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     来源: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圆满结束。我校作为协办院校,共组织了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商学院的共计87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39名同学通过了全国比赛初赛,有3名获得初赛一等奖,13名获初赛二等奖,共16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经过和全国名校高手对决后,我校共有1名同学获得全国比赛二等奖,6名同学获得全国比赛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胡斯亮和畅想科创工作室负责人徐中林分别获得优秀组织者证书,8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是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培养和激发高等院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大赛分为计算机技能应用赛和融媒体技能应用赛两个赛道,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2000余所高校学生参加比赛。为了以赛促学,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 IT 应用与融媒体技能,对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推动工业文化教育和科普活动落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认真考察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和含金量,申请成为本次比赛的协办院校,自4月份服务中心相关老师开始广泛宣传,鼓励我校学生参加,并对参赛学院的参赛作品进行指导。

此外,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2名同学取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颁发中级岗位能力适应评测证书,39名同学取得初级岗位能力适应证书。


上一篇:美丽运河大家绘,七彩假期共成长 ---校团委联合美术学院开展七彩大运河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下一篇:“党呀,永远是我最亲爱的母亲!”84岁的新党员再交1010元特殊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