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党呀,永远是我最亲爱的母亲!”84岁的新党员再交1010元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在党的101岁生日当天,我校党龄1年、年逾84岁的退休教师时富祺再次交纳了1010元特殊党费,她说:“党呀,永远是我最亲爱的母亲。老母亲过生日了,这是我做子女的一点点心意。”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毕生的夙愿”

时富祺出生在天津一个贫苦家庭,她靠着国家助学金资助,上完了中学、大学,她常说“要不是共产党来了,我就没学上了。”从那时起,她便一直把党的恩情铭记于心,她曾在个人自传中写道“我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学习、工作,人生轨迹上早就写满了党的关怀和党的关爱。”工作没多久,时富祺就曾递交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婚后主要家庭成员的成分问题,这一愿望曾一度搁浅。但她心中对党和国家火一样的热情从未熄灭,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扎根基层教育事业,工作上努力上进,始终认为“教育好学生、培养出人才,才对得起党”。

82岁时富祺喜圆入党梦

2020年7月1日,耄耋之年的时富祺终于为自己“圆了个梦”。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加入共产党是我毕生的夙愿。我愿意接受党的考验,愿意在党的教育下继续进步,愿意为党贡献我的一切,乃至我年迈的生命。”在学校组织部、老干部处和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的共同努力见证下,时富琪顺利经过考察,成为预备党员。在表态发言时,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党徽一边热泪盈眶地说:“年龄再大,也是党的孩子。只有听党话、跟着党走,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只要活着,我就会交特殊党费”

时富祺一生勤俭,独居在老旧小区,吃穿用度能省就省,就连一部老年机都用了15年,但在党国家需要的时候她从不“省着等着”。她曾在汶川地震等特殊时期多次自发捐款,将“为党和国家出力”作为自己的义务。2020年,疫情初期,时富琪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新闻后,她又追捐了1000元。她说:“我一个人怎么都能过,党要领导着14亿人战疫情、搞建设,太不容易了,我出钱出力是应该的。”不仅自己捐款捐物,她还打电话发动在广东、天津、沧州的子女们积极捐献,在她的带动下,儿媳妇现在总和她“比着做贡献”。

2021年7月1日,时富祺在成为正式党员的的第一天,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表达爱党之情便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如今,时富祺再次交纳1010元特殊党费,她说:“我不图别的,我就是愿意跟党一块前进,我有这点能力我就节约出来给党,支持国家建设。只要活着,我就会交特殊党费,每年都交,在党的生日时表达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这是我的真心呐!”

“我是特别年轻的党员,不学不做就是倒退”

虽然眼睛花了,虽然腿脚不灵便了,但是在理论学习的路上时富祺一直走在前面。她常年自费订阅党报党刊,不会用电脑用手机,就在电视、广播、报刊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完之后还会把心得体会认认真真地写在信纸上。《为了一个承诺》《我热爱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每一篇都是她认真学习后的所思所想,每一年的理论学习笔记都逾万字。时富祺说:“我自己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就怎么写。必须写出来,只有写出来才能把我对党的那份心亮出来。”

时富祺的部分学习笔记

时富祺一直说自己是一个“新党员”,其实在这个新党员身上,一直有着老党员的优秀品质。“我前几天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数量已经达到了9671.2万,这么多年轻优秀的人才不断向咱们党组织靠拢,我是特别年轻的党员,不学不做就是倒退!”于是,她又把党章认认真真地学了一遍,把新时代对于党员的新要求系统梳理学习。她说:“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白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逆转,越学越觉得心潮澎湃。党带领我们取得这么多伟大的成绩,创造了这么幸福美好的生活,伟大极了!你说,我有什么理由不爱它呢?”

上一篇:我校在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张海燕院长《诗经》诵读在“学习强国”总平台推出并荣登“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