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6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线下同时开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夏雨轩、谢嘉容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闫宇航等三名同学线上参赛,6月27日,大赛成绩揭晓,夏雨轩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组二等奖,谢嘉容获C/C++程序设计大学组三等奖。

在五月份的蓝桥杯省赛中,我校共23人参加比赛,最终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其中夏雨轩、谢嘉容、闫宇航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国赛。

国赛备赛期间,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行线下指导交流,指导教师刘国香利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等形式,就近几年国赛题目为参赛学生进行了详尽地分析、研讨和总结,并针对学生各自特点,制定了专练计划。6月18日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参赛学生顶住压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刘国香老师在线上指导

夏雨轩同学

谢嘉容同学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大赛见证了无数选手们的梦想启航,大批选手投身IT产业,成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决赛当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64所高校11061名全国顶尖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完成比赛。

我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提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蓝桥杯”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各级各类专业竞赛,指导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不计报酬、悉心指导,学生参赛成绩逐年攀升。

本次蓝桥杯大赛取得优秀成绩,不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编程的兴趣,而且很好地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为学生考研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总结参赛经验,增强自身实力,再创辉煌!

上一篇:喜讯!“挑战杯”!沧州师范学院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初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