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文学院“我们的可爱小窝”宿舍文化主题展示

发布日期:2022-03-20    作者:     来源:     

“我们的可爱小窝”

宿舍环境主题展示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宿舍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营造一个舒适温馨、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能使我们拥有愉悦心情,更有助于加强疫情防控。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可爱小窝”吧!

整体风貌展示

10318宿舍

“我们”是两只小熊,疫情期间,我们都是战士,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有好好在宿舍抗疫,出门听从指挥,科学佩戴口罩。我们相信学校,相信学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我们的“小窝”主要是以简洁和舒适为主。床单的蓝色代表稳重;枕头的粉色代表热情;墙纸的绿色代表希望与未来,这些颜色的寓意实际也是我们所想表达的内心希冀。两只小熊肩并肩,我们一起不孤单。宿舍里每个人都以实际行动爱护着我们共同的“小家”,每日勤通风,讲卫生,在这特殊时期为抗疫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1115宿舍

平时大家忙碌地穿行于教学楼、图书馆等地努力学习,如今,疫情的袭击让我们拥有了更多闲暇的时间,每天被“困”在宿舍楼里,有些烦闷﹑无趣,但只要放平心态,我们就能在相对枯燥无味的日子里发现更多有趣、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宿舍的每个人在学习之余,会轮流打扫宿舍卫生,将书桌收拾干净整洁,将书本摆放整齐,好的宿舍环境会为我们的学习、生活营造更好的氛围。我们也在互帮互助中不断了解彼此,增进感情。

防疫期间,宿舍不再只是我们休息睡觉的地方,它变成了我们多种意义上的家。只要舍友之间互相打气,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我相信不久我们就会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8216宿舍

非常时期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生活中许多细碎的光点。沧州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昨天还在教室里兴高采烈地上课,今天一则通知就迫不得已在宿舍上线上课程。在宿舍的时光似乎很慢很慢,像徐志摩笔下的丁香姑娘漫步在那悠长的雨巷。我们虽然不是丁香姑娘,但我们会积极遵循学院防疫工作要求,致力于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宿舍文明新气象,疫情防控你我他。待到疫情散去时,定到沧师赏桃花。

9607宿舍

“坚守命令,勇担防控责任”是我们每个人为疫情所做的努力,“强健体魄,创建整洁宿舍”则是我们给自己的一份交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打扫宿舍的同时,不仅提高了身体免疫力,还为学习提供了保障,同时让我们的内心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舍友一起劳动是一件幸福的事,看着干净整洁的宿舍,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真谛。

劳动绝非闲暇之时的一时兴起,而是我们在热爱生活!

9612宿舍

疫情期间,我们从早上六点起床做核酸,到进行线上课程,再到晚上进入梦乡,宿舍成为了我们学习、生活的主阵地。

由于疫情原因,有一位舍友没能按时返校,在开展线上课程的第三天,又有两位舍友由于特殊原因去了校外隔离。虽分隔三地,但八个小姐妹每天都会在宿舍群里视频通话、交流感情,传达对彼此的思念。

在彼此想念、互相鼓劲加油的日子里,我们没有放松对温馨小窝的清洁与建设。我们在校的五个人每天都会对宿舍进行大扫除,为不在宿舍的舍友帮忙整理床铺,保持宿舍整体环境的干净整洁。

宿舍是学校分配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美丽整洁的宿舍能够带来好心情,也能带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向往。相信只要我们服从指挥、携手共进,一定能共渡难关!

个人床位展示

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陈若寒

一床被,一张桌,一只笔,一盏灯,足不出户也能拥有万千世界。这是我的小桌,作为《夏目友人帐》的忠实粉丝,我的床铺是以夏目为“底色”展开的画卷。贴满墙壁的漫画图纸,占据“半壁江山”的挂布则是这幅画卷的主要内容。桌架上摆满了书,那是充实我内心世界的“营养品”。

最后我想说,生活苦的话,那就加点甜,学习累的时候,那就给自己来颗糖吧!

2021级汉语言文学4班刘佳勤

一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人生很长,来日却并不方长。我们不能预知灾难与意外哪个先来临,所以我们珍惜每一个平凡的当下,坚信每一天都是生命中不可复制的一天。青春“寓”见,战疫同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宿舍成为我们每一天共同学习生活的温馨小屋,更加是校园防控疫情的第一战线。斯是陋室,“寓”众不同。整洁温馨的小窝消解了大半不能出门的烦闷感,让我们在宿舍也能有序、舒心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仍然对疫情之后的春天满怀期待。我想,这样温柔有序的生活也是一种艺术。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王俊炎

由于疫情原因,我每天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小小的宿舍中,我时常鼓励自己在床位上寻找些乐趣。

床上的学习资料是我必不可少的“伙伴”,但学习之余也需要适当的放松。有时,我会拿出工具修理我喜爱的模型,体验独处的快乐。有时,我也会拿起相机,按下快门,记录舍友嬉戏玩闹的瞬间,享受与伙伴玩耍的乐趣。

疫情期间,床不再只是我睡觉的地方,而是成为了我每天活动的多功能生活区。宿舍生活固然快乐,但我更期盼疫情早日结束,与朋友们一同外出踏青,感受春光明媚 、万物复苏。

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李萌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虽然隔断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阻挡不住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可以让我们的心情更加的舒畅,对生活充满信心。静,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适时而学,适时而息;张弛有度,健康常伴。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隔离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给自己的青春增添绚丽的一笔!

宿舍不仅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更是我们在求学路上贴心而又温暖的港湾。共同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增加宿舍的凝聚力,创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寝室生活增添一份活力。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宿舍生活便会多姿多彩!

来源:文学院

编辑:甘泉

审核: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锐锐事迹

下一篇:师院战疫人丨 “大白”和“小红”,请让我记住你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