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开展好两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17    作者:     来源:     

党政办发〔2012〕3号

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好两项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科,后勤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正在开展的“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好“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项活动的内容

一是在“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的基础上,在全院教职员工中深入开展“师院榜样”荐选活动。各教学系部、党政各处室,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发现和培养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默默付出和奉献的先进典型,全体教职员工都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力求创新,努力争当本岗位上的楷模和典型。同时,各教学系部、党政各处室要注意了解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及时组织好总结交流。4月20日前,各部门要普遍组织一次“师院榜样”的评比活动,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在部门会议上总结自己的工作并互相交流。届时,院党委成员将分别深入相关系部处室参加交流活动。9月10日前,各部门推荐“师院榜样”人选。

二是在“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明星讲谈”活动。“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已在我院成功举办两届,当选的“校园之星”或在学习上刻苦勤奋,或在生活中坚韧砥砺,或身残志坚,或尊老爱幼,或诚实守信,或助人为乐……他们的事迹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教材。为发挥他们的“明星效应”,各系要利用层层评选“校园之星”的过程,让他们走上讲台,讲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事,谈自己的心路历程、人生感悟,以此感召和激励全院学生“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努力争当“校园之星”。

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各教学系部,各党政处室要充分认识在全校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院党委的要求上来。要自觉把开展“两项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与“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结合起来,与“迎评促建”结合起来。要不断创新学习和活动形式,通过“师院榜样”荐选和“明星讲谈”活动,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一个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全院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为迎评促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认真组织、加强领导

各系部处室负责人要在活动中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组宣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要把“两项活动”纳入“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的整体活动,作为重点内容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通过“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全体师生人人受教育,人人讲奉献,人人争当楷模,真正使“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促进我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不断提升我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O一二年三月一日

主题词:校园活动 通知

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 2012年3月2日印

(共印45份)

上一篇:沧州师院2012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关于成立迎评促建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