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视察我校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初夏的校园,蔷薇灿然绽放,果实悄悄成长。这是清新美好的季节,也是隆重热烈的季节。我校2023届3800余名学子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四年的学习收获与成长,四年的专业素养呈现,聚焦在这一关键时刻。

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范小振带队深入一线答辩现场进行巡视、指导。答辩现场,随处可见井然有序的秩序,严肃认真的准备,搭配得体的着装,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云电军对各专业答辩工作组织的有序规范表示肯定。同时强调答辩组要严格把关,要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立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扎实调研基础上,以创新的设计、严密的逻辑、充分的论述、规范的学术语言为标准衡量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校级教学督导组也分成4个工作小组,深入各学院督导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督导组专家在巡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答辩环节流程,旁听了部分同学的答辩过程,并与答辩组教师进行了交流。

学生们调动四年的知识储备,自信清楚地讲解着毕业设计的思路和内容。

答辩组的老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并围绕论文题目、篇章结构、主要观点、研究过程与方法、结论、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改进方案,同时对于论文优点给予肯定。

各学院对这次答辩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校领导安排部署,充分准备、分工合作,职责明确。

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学生们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必将成为其未来人生路上发展前行的宝贵财富。


上一篇:“七彩课间”美育兴趣小组校园实践展演开始啦

下一篇:我校召开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