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1月2日-10日,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如期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对开题答辩全程进行了督导检查。

开题答辩分为学生论文选题及研究计划汇报和答辩组提问、提出修改意见两个环节。开题过程中,各学院严格执行学校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各项规定及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从选题的依据与意义、研究现状及发展、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关键问题以及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教师从选题的合理性、研究意义、理论依据和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及研究方法的合理运用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理清研究思路,为下一步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开题答辩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选题研究重点,科学选择研究方法,及时修正研究思路,合理设计论文结构,从而加快论文写作速度,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同时,毕业论文(设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师生间讨论、答辩组教师集体指导等环节有效保证了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九)

下一篇:​我校主办“言语语言障碍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