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言语语言障碍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     

1月10日,由我校与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湖南大学陈飞教授课题组协办的言语语言障碍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线上召开。14位专家及青年学者,300余名言语治疗师及相关从业人员,高校教师、学生出席会议。

我校副校长范小振、沧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云龙出席并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我校青年博士阎锦婷主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王静敏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脑科医院副院长陈卓铭教授、加拿大温哥华总医院听力室主任齐力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程大志副研究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专科王如蜜副主任做特邀报告。专家们聚焦言语-语言、认知、沟通、听力等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康复技术。

山东大学副研究员张昊、复旦大学副研究员徐坤宇、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王李、北京语言大学主管康复治疗师章志芳、湖南大学博士后郭承禹、中日友好医院主管语言治疗师葛丽君、华东师范大学物理治疗师瞿璐、日本筑波大学博士黄金峰、沧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阎锦婷共9位青年讲者,从不同的方面和各自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语言障碍儿童的言语行为,探索了异常语言现象的病理机制。

300余名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大家满怀对儿童言语语言康复的热情和信心,一起学习,一起进步。闭幕式上,我校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总结会议并宣布闭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成长。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此次研讨会可谓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与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互动合作,今后大家将汇聚共识,携手并进,为儿童健康发展事业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上一篇: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篇: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