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五)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全党深刻领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培养“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干部教师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讲感悟、说体会,一致表示围绕“立德树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核心凝聚力量 思想引领实践

政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姚景芝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实践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从1921年党的一大,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百年大党,征途如虹。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摆脱了百年耻辱,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独立;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走上社会主义发展的康庄大道;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时,关键仍旧是中国共产党。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目标才能顺利实现。

三、坚决围绕“立德树人”做好工作。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政史学院要以文博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建设,全力服务社会;开展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文字博物馆的育人功能,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的之歌。

政史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牢记“永远在路上”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扛稳“永远在路上”的使命和担当,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们都是收信人——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二)

下一篇: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 | 我校今晨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