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 | 我校今晨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来源: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红旗飘扬。为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今晨,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并在国旗下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主持。

7: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部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表达着无限的敬意。

云电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中国之路越来越宽广、中国之治越来越成熟、中国之理越来越彰显。当共和国迎来73周岁的第一缕朝阳,一幅更加壮美的画卷徐徐展开,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云电军强调,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复兴中的民族,行进中的中国,前景可期、大有可为。他对广大干部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更加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未来的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全校上下要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足思想和行动准备。广大同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和政府最需要的地方扛硬活、打硬仗,努力为党分忧,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高颖主持仪式时强调,今天的升旗仪式,既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也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鼓劲儿会。希望大家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克服疫情给我们的教学和生活带来的各种困难,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以更加优异成绩,向祖国华诞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校值班干部、辅导员、国防后备队人员、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升旗仪式。

上一篇:我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五)

下一篇:我校教师于春荣受邀做“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