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全党深刻领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培养“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干部教师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讲感悟、说体会,一致表示围绕“立德树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刘海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所谓“自己的事”,就是分内的事、应做的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都有切身的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十分不易,其中经历了很多的风险和挑战,有的甚至是惊涛骇浪,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而之所以能够战胜风险,取得这一系列成就,就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将自己的事情做好,汇聚成了强大的前行力量。面向未来,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赶考”人,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必须坚定信念、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百折不挠做好自己的事,方能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作为组织部门来讲,就是要明晰目标定位,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主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把党建责任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一、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着力建设功能完备、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的讲话要求,把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我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全面实施政治功能提升行动、支部建设工程、党员队伍质量提升计划,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成就教育,把学校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师生动员起来,真正让学校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平台、攻坚克难的堡垒。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扎实开展“双创”工作,逐步实现基层党建典型由“闪光点”向“闪光面”的转变和跨越,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坚持笃学实干严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学的导向,构建系统化的学习体系,拓展精准化的培训路径,探索实效化的检验办法,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干的导向,强化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干部考准考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树牢严的导向,按照总书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要求,从政治上严起来,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努力打造一支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坚持系统整体设计,着力健全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工作制度。紧扣新时代发展和党建发展之需,结合学校实际,对党建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努力发现当前制度建设的缺位和漏洞,科学确定今后制度建设的工作方向、重点和着力点,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的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突出务实管用,扎实做好制度文件立项、起草、审核等工作,切实提升制度制定质量;注重系统衔接,扎实做好备案审查、清理等工作,有效维护制度统一协调;突出终端见效,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实施评估问效、督查考核问责等工作,扎实抓好制度落地落实。以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保障,完善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健全衔接有序的推进机制,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组织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做足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举办公共课教师说课活动

下一篇: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教学管理稳步向前 ——教务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