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校黄晓寸教师团队在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1    作者:     来源: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成功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晓寸教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创新大赛自2021年11月15日开始启动,包括校级初赛、省级网络评审和省级现场评审三个阶段,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内容涵盖教学成果报告、教学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汇报等。我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自2021年11月起,分三个阶段以赛训结合形式,进行了培训、校赛,最终经校赛评委打分遴选出正高组经管学院教授李建忠教师团队、副高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晓寸教师团队、中级及以下组讲师郭琳琳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其中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晓寸教师团队在五个多月的赛事过程中,对教案进行反复打磨,团队成员积极研讨,对申报书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不断修改,寻求专业技术人员优化课堂实录视频,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创新成果荣获省赛三等奖佳绩。

黄晓寸老师课堂现场 图

教学创新大赛是助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旨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与知识传授相统一的教学效果,助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打造人才培养新质量,探索未来大学教育教学新形态。

我校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奖,充分彰显我校教师具备的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向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晓寸教师团队表示祝贺!下阶段,我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篇:封控管理3个月,沧州师范学院万余名学生全部顺利返乡!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