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三)

2023年01月04日 19:29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2022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饱含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令我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笃定信心、大步向前,用不懈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的心里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同时强烈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很幸运,因为我是中国人。百年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曾对青年深情叮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这份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也提出来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心怀理想,勇担使命。在不懈的奋斗中成为能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教育学院学生 毕新雨

2022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体会话语中的深意。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从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奋斗着,不停努力着。只有奋斗,才能在我们生命中留下永恒的财富。满怀上一年的热爱,奔赴下一年的山海。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教育学院学生 贾擎擎

从2023年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中,我看到了他对未来中国的期盼、对和平的向往、对人民的情怀!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当今的时代,我们没有“躺赢”、没有“摆烂”,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收获“精彩”,只有认真对待,才能走向成功,只有努力去做,才能实现目标!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强调的:“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教育学院学生 齐旭

上一条: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四) 下一条: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