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二)

2023年01月03日 14:56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2022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饱含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令我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笃定信心、大步向前,用不懈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2022年,我们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接连实现梦想;2022年,我们大兴产业、勇于创新,持续发展经济;2022年,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不断赓续精神;2022年,我们促成和平、珍视友谊,始终联通世界;2023年,我们用愚公志、穿石力,艰苦奋斗、必创奇迹;2023年,我们凭一条心、一把力,携手共进、绵延福祉;2023年,我们靠青春气、担当心,孕育希望、兴旺国家!癸卯年,前“兔”无量、星“兔”坦荡!作为国家未来希望的青年人的引路人,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 蕊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蓝图是宏伟的,征程是壮阔的,奋斗也必将是艰巨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这一讲话鼓舞人心,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凝力奋斗。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必至。

                                                                                 ——外国语学院教师 徐广林

历史和实践说明,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意蕴深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此同时,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我国发展也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这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备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凝结起更为强大的合力。

                                                                                 ——外国语学院教师 李 君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应该是志存高远的,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应该是为了祖国的未来而不断奋力奔跑的。每一位青年都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勇毅前行,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青春播撒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教师 杨 琳

上一条: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三) 下一条: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