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宣传部 [2022] 第457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五)

2022年07月19日 19:25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2022年6月起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广泛动员、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我校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团、国情社情调查团、七彩假期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传统文化传承团”等社会实践团队,师院学子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用足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基层扎实开展各项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进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发展成就观察团,深入基层收获多

为了了解疫情期间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的不足,以及随着疫情而来的医疗板块需求暴涨情况、群众对公共卫生医疗关注的大幅度提高情况。2022年6月15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疫情下的基础医疗调研小队”开展调研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疫情下的基础医疗调研小队对调研方向,调研目标,以及问卷的制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准备。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了解了市民对就医的需求,以及医院方面应对疫情期间就医的处理方法,并提出对群众就医的相关指导,与此同时小队成员还联系了沈阳东软集团,了解了在武汉疫情爆发时,东软集团旗下东软熙康所建设的云医院平台,并对“三级联动”、“第三方医疗”等主体点进行深入了解,希望通过已经成功的案例对小队的调研提供帮助。

上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8期 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小分队”赴任丘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6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