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宣传部 [2022] 第456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2年07月18日 13:21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2022年6月起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广泛动员、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我校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团、国情社情调查团、七彩假期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传统文化传承团”等社会实践团队,师院学子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用足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基层扎实开展各项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进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乡村振兴促进团,生态美丽大家绘

为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美术学院组织“聚绘we来”志愿服务团队于6月24日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梦,艺路沧州行”为主题的公益墙绘活动,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为沧州经济开发区金岛小区、美术学院联合党支部所在地青县,我校定点帮扶村东赵河村进行空白墙主题画作,把“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公益漫画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使墙面焕发新的光彩,成为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

队员们通过前期了解当地产业和民俗文化,设计了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并进行了多次练习,力争在活动中把最美的画作留在墙上。当日,大家分工协作,从构图、起形、调色、上色再到最后的精修,反复打磨每一处细节。原本普通的白墙换上了艳丽的新装,一幅幅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农耕文化等内涵丰富的生动画作扮靓了整个乡村。“文化墙”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文明、展示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缩影。队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墙绘描绘广大群众的美好愿景,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宣传乡村振兴政策,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引导乡村把墙绘作为宣传载体,用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7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五) 下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5期 从延安到南疆,师院的这个小伙子,用热血丹心铸青春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