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与沧县新时代文明结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组织高校与驻在地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人才、阵地等资源优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校在暑期将与青县、沧县、运河区和新华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7月20日,我校与沧县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县杜林乡政府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和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丽红分别致辞。

赵振岗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与沧县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的要求,也是我校文明创建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校地双方要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切实做到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让社区群众和乡村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结对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的结对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且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精气神,为社区繁荣、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谢丽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必将能够推动沧县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文明实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未来我们将全力为沧州师范学院的师生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聪杰为沧县杜林乡政府工作人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活动中,张聪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为在场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聪杰在宣讲时指出,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我校外国语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沧县县委宣传部,杜林乡党委、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了相关活动。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要以志愿服务方式进行,并纳入我校寒暑假师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劳动教育总体安排。同时结合我校学生实践基地所在地、学生居住地等实际,因地制宜安排相关的文明实践活动。假期中,学生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街道或乡镇、村庄报到,参与相关建设的同时,我校还分主题组建了10支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分别由教师带队,分赴省内10个地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豫”你一起 共渡难关!@师院河南籍学子,母校与你同在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青春名片”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