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两名毕业生圆满完成海外线上实习任务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为不断拓宽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专业技能与教学实践经验,我校定期选派优秀学生赴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开展海外实习工作。2021年我校派往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的两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获得外方师生的赞誉。

经过前期宣传、报名以及严格选拔,我校最终决定派遣外国语系的袁承晔和程紫两名同学参加海外实习。为期四个月的实习,他们得到了国际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的全程关注,同时也受到了外方友好合作院校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经过多方努力,两位同学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当地学生、老师及玛拉工艺大学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校已与玛拉工艺大学建立了相关专业的海外实习基地。今后,我校将继续派遣优秀学生参加海外实习。

下面是两位同学的海外实习剪影。

去年十月份,我很幸运地参加了我校与玛拉工艺大学合作的实习项目。我的教学对象是玛拉工艺大学语言班121的同学们,教学任务是根据指导老师发放的教学目标备课并在每周二进行授课。在准备教学的过程中,外语学院张雪冰老师会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每次授课之后,玛拉工艺大学指导老师会根据授课情况给予我们调整的建议。这些对我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很感谢有机会参加玛拉工艺大学的实习,它让我遇到了优秀的导师,互帮互助的实习伙伴,以及青春洋溢的学生们,我度过了一段充实难忘的时光。

实习的过程是充满挑战的。每一次课前,我们需要搜集资料制作课件,交由指导老师修改,然后自己私下进行试讲,调整状态和内容的呈现方式。在准备过程中,我们是迷茫的,但幸运的是校内指导老师张雪冰老师会提供备课资料,帮助我们调整课件内容,这让我觉得非常的安心。同时,实习的过程也是快乐的。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在第一次授课时的心情:紧张、忐忑又隐隐的期待。幸运的是校外指导老师Mrs. Fazmawati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友好的态度让我渐渐放下了紧张的情绪,进入授课的状态。课下,指导老师会给出指导意见,同学们也主动找我聊天,积极配合我的工作,这让我感觉到了温暖和幸福。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在我的实习期即将结束的最后一个星期,Mrs. Fazmawati和同学们为我准备了欢送会,我们在欢送会上做小游戏,他们还特地准备了歌曲,录制了祝福语的视频,这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非常幸运能够遇到Mrs. Fazmawati和语言班121的同学们!

为期四个月的实习虽然不长,却在我的人生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和可爱的同学,拓展了视野和见识,这都让我觉得无比幸运和感谢!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平台,感谢实习过程中给予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和同学,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度过这次实习之旅。

——18级英语专业本科2班袁承晔

我首先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实习时间是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2月2日,期间进行线上教学。我的校外指导老师Mr. Badrul告诉我不必紧张,把教学看成一个趣事,享受它就好——这也是后来沟通交流时老师常常跟我提及的一句话。

首次见面我向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有关中国和我的学习及生活,他们对这些新事物也充满好奇,学生们很可爱,会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前几周的备课有些困难,但经过不断的练习以及张雪冰老师的耐心指导,备课和讲课也越来越好,由于地区和学生不同,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与国内也有差异,Mr. Badru在课后对我的授课进行评价,肯定我的进步和努力,也对我提出一些建议,比如灵活使用归纳和演绎的教学形式,多多发现学生的优点,肯定他们的付出和努力等等。

做了老师的工作,体会到了老师的不易,才知道做学生有多幸福,备课和讲课对我来说真是个“大工程”,特别感谢张雪冰老师的指导,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我从备课资料的搜集、整合、制作课件等的不熟练到后来准备的越来越好,从刚开始的小紧张、不适应到后来上课感觉得心应手,收获满满。Mr. Badru还邀请我参加了学生们的期末口语测试,我也学到了一些评判规则以及如何对学生做出评价和建议。评价学生时,老师先做出了示范,后鼓励我对几组学生展开评价。中国春节来临之际,我也收到了来自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衷心祝福。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学习学生的闪光点,共同学习,互相进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18级英语专业本科2班程紫东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克罗地亚旅游文化线上讲座

下一篇:做师院与世界对话的桥梁!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项目第二期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