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齐越教育馆里的文物故事 ——《随想录》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委宣传部和齐越传媒学院依托齐越教育馆红色资源,联合推出“观革命文物 讲红色故事”活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讲述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今天播出由齐越传媒学院学生王絮讲述的《随想录》。

齐越老师非常喜欢读巴金先生的书。在齐越教育馆的这个展柜里,有一本非常珍贵的书,这本书是巴金先生写的《随想录》。

当年齐越老师看《随想录》时产生了极大的共鸣,于是写下了一篇读后感,委托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陈醇老师转交给巴金先生,这令巴金先生非常感动,拿出了全国发行限量版的《随想录》送给齐越老师,并在扉页上题字:“齐越同志 谢谢您的信,再没有比它们更使我感动的了。愿你早日恢复健康。巴金 九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旁边的这张照片,就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陈醇老师把齐越老师的信读给巴金先生的情景,见证了齐越老师和巴金先生的真挚友情!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2018级酒店管理专场实习就业双选会

下一篇:政史学院、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 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