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政史学院、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 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党员教师的干事创业热情,5月21日,政史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共赴“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卫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实地研学,在五勇士铜塑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党员教师们满怀敬意,认真聆听马宝玉、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宋学义等五勇士血战狼牙山的英勇事迹,通过一件件文物重温历史场景。“五勇士主动诱敌,奋命抵挡敌人的多次猛烈冲锋,当把最后一颗手榴弹扔出后,五名战士被迫退到棋盘陀顶峰,这里是从前崖到后崖只有五六十步的绝地。战士们宁死不屈,把枪扔进山谷,高呼共产党万岁,纵身跳下万丈深渊。”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党员教师们被狼牙山五勇士用鲜血和生命所诠释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深深打动。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党员教师满怀敬畏之情,沿着狼牙山五勇士的足迹一路攀登,瞻仰巍峨耸立的“五勇士纪念塔”,将英雄的故事牢记心底,将党员的初心铭刻心头。

“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备受教育、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狼牙山五勇士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奋勇争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齐越教育馆里的文物故事 ——《随想录》的故事

下一篇:学子助美育,党史耀边疆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援疆纪实(六) ——杜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