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我校齐越传媒学院师生探访大运河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     来源:     

2021年3月12日,我校齐越传媒学院开展特殊教研活动,编导教研室师生赴沧县捷地探访大运河,感受沧州大运河的风貌与魅力,实地考察教学实践基地。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白晓清,编导教研室主任、党小组组长贾溥畅,党员教师冉德峰、卢康、代静,教师刘霞、闫军、刘笑言,学生赵怡平、高以欣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齐越传媒学院组建了大运河文脉影像传播研究团队并来到捷地大运河段进行实地考察,此行探访了民俗文化馆、捷地炮楼、捷地闸、捷地分洪设施、捷地乾隆碑等多处大运河历史文化遗迹。

编导教研室的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摄影、摄像技术记录了大量的南运河畔的文化遗迹的影像资料,为系列文化短片《四季大运河》筹备素材。同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以大运河文化为中心,对如何在课程思政中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探访中,两名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大运河文化的魅力,也通过现场拍摄、现场讲解练习锻炼了专业技能,张海燕手把手的带着学生进行采访训练,白晓清现场指导学生朗诵,让她们深受教育。齐越传媒学院将把沧州段大运河文化带作为教学实践基地,让师生进行实地拍摄、讲解、研究,弘扬运河精神,传承运河文化,培养新时代应用型卓越传媒人才。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学院援疆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