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来源:     

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208名,其中专科毕业生60名,本科毕业生148名。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教学秘书认真贯彻学校毕业生返校部署和云书记调研体育学院指示精神,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细抓落实、毫不懈怠、扎实做好毕业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郝宗帅老师担任专科60名学生辅导员,其中有58名学生报考河北省专接本考试。受疫情影响,专接本考试推迟到6月20日进行。考虑到学生们近期正在加紧训练和复习,以及在返校途中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而影响专接本考试。郝老师在为同学们分析期间利弊和积极思想工作后,60名毕业生非常赞成和支持学校做法,最终0人返校。5月份以来,已为同学们分三批次打包邮寄。第一批为学生相关毕业材料,第二批为学生急需复习材料和训练钉鞋、服装等,第三批为学生物品进行打包。为学生降低了风险,同样给老师们增加了大量工作量。想到同学们能够在家安心备战考试,顺利步入考场,我们付出是值得的。

刘东辉老师担任体育教育本科90名毕业生辅导员。刘老师在毕业生人数最多、情况复杂情况下,以丰富工作经验和科学管理办法,井然有序完成各项工作。刘老师在宿舍开锁、打包、整理物品等脏活、累活面前都是冲在前边,以他雷厉风行风格和以身作则作风影响着周围年轻辅导员们,带动整个集体在和谐、快乐气氛中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当年轻人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真正起到中流砥柱和传帮带作用。

段薇鹏老师担任舞蹈表演本科58名毕业生辅导员。段老师作为年轻老师第一次带毕业班,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各项工作还不是十分熟悉情况下,虚心向老辅导员们请教取经,不辞辛苦跑遍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等各个部门,生怕给学生盖错一个章、写错一个字、装错一张纸。段老师在力气活面前同样不退缩,女生宿舍整理归置,在男老师不方便情况下,宿舍开锁、打包、搬运样样都行,完全是巾帼不让须眉。

非毕业班的王永、刘震、冯双龙三位辅导员老师,与毕业班辅导员结成一对一帮扶,服从学院指挥和调遣,在困难和任务面前不分你我,发挥体育人团结协作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疫情无情、师生有爱。目前,体育学院学工团队已经完成毕业生返校前一切毕业手续。教师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队严阵以待,6月14日迎接39名毕业生返回母校。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丨党旗引领 助力毕业生平安返校

下一篇:花开时节又逢君——商学院毕业生返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