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赞!美术学院学生海报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项目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来源: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佳讯,我校美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2班杨莹杰设计的海报作品《老虎苍蝇一起打》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项目,是在全国评选出的20个优秀项目作品中的一项。

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以“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活动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开展,吸引了包括全国一流设计院校在内的师生踊跃报名。活动征集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4大类作品,每类确定精品作品10项、优秀作品20项、入围作品30项,在全国高校展示推广。

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校美术学院17、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级学生、16级美术学部分学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创作作品,参加比赛,截止2019年9月,先后提交了近百份作品。经过学校征集、把关,省级遴选、推荐和教育部专家评选,最终杨莹杰设计的海报《苍蝇老虎一起打》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杨莹杰介绍作品时说:“看到反腐主题,首先想到的就是‘老虎苍蝇一起打’这句话,围绕这句话进行了直观形象的设计,一个熊猫警察一手棒打老虎,一手力拍苍蝇,直接明了地表达了作品立意,也展现了面对腐败,不论大小绝不留情的决心。”谈到参赛收获,他说:“参加比赛不仅学到了AI插画技术,还增加了实践动手能力。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支持,感谢指导老师郝小梅的悉心指导,也感谢王琦、韩序、许国超等老师课上专业知识的传授。今后我会更加有信心去创作更多作品参加各类比赛。”

杨莹杰同学照片

主指导老师郝小梅评价道:“杨莹杰同学专业成绩优秀,专业能力较强。整个作品的立意主要围绕着‘老虎苍蝇一起打’这句话,通过AI软件进行插画设计。作品形式直观,寓意明确,借用中国代表性的国宝熊猫化身为警察形象打击腐败的‘老虎苍蝇’,表明了国家反腐的范围之广、力度之大。”

据悉,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改理念,2018年指定专业老师专门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类各项设计比赛,近两年来获奖成果丰硕。此次奖项是对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学成果的极大鼓励。

上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三)

下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