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师院战“疫”,辅导员的“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     来源:     

在疫情防控中辅导员发挥了一线战斗员,防控指导员,心灵抚慰员,政策宣传员,精准统计员的重要作用。他们用职责和爱守护了学生的平安!

生命科学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防控疫情成为我们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仍在艰苦奋斗,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隔开了我们与学生的地理距离,但隔不开我们的关爱和期盼,作为辅导员,我始终坚信学校始终是大学生的温暖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孙洋

文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重要指示落实到地。加强与其他地区学生的联系工作,自2月5日以来,通过微信、QQ等方式联系学生20余人次,针对学生所在疫情地区的实际情况,学生及家里的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进行交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此外针对学生的学业情况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保证学生在疫情防护期间的学习顺利开展。

——文学院辅导员 冯辉

作为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一份子,我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也会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前行,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不负社会、学校和家长的嘱托。我将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和更加有力的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学院辅导员 王赫一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暖。此刻,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作为全国高校抗击疫情的一员,身担重任,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越是危难之际,越要挺身而出。我相信,中华儿女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这场“战役”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文学院辅导员 李爽

疫情防控期间,文学院2017级语文教育班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进行自身防护。作为辅导员我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我深知把自己每一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战作贡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会始终做到24小时在线,让健康不打烊,倾力投入,着力把防控疫情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的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团结带领学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学院辅导员张洋洋

外国语学院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负有义不容辞的安抚关怀学生的责任。截止到现在,我所带的班里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大家的心态也都很平稳。这些都离不开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战疫仍在继续,我们绝不会放松警惕,不但要约束好自己,也要约束好学生,尽量不要出门。同时做好听课不停学的准备,让学生的学习也能顺利进行下去。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王蕾

体育学院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郝宗帅。目前,自己身体健康,在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信心,亮明身份,坚守岗位,迅速行动,把工作做到每一位同学,及时掌控学生健康状况、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思想心理辅导引导员,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我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体育学院辅导员 郝宗帅

2020年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横行肆虐,举国揪心。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挑战、新考验,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以生为本”初心,把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争当防控战“疫”先锋。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了,我们一定会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和学院抗击疫情的要求。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携手师生,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育学院辅导员 刘东辉

齐越传媒学院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我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院书记院长的带领下,作为一线辅导员的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好学校以及学院下达的每一项举措。我们虽然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那就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力守护好学生的平安健康。我们会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强的党性和意志,以更有力的行动履行辅导员职责,让组织和学生家长安心,早日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齐越传媒学院辅导员 王亚微

美术学院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的责任与任务是艰巨的,在学校里我有281名学生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学校里,学校就是我另一个家。自1月15日学校正式放假以来,学校组织安排了各项安全防疫措施,我作为辅导员也安排了相应措施。请社会各界的学生和学生家长放心,我们一定会共同努力共度难关,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美术学院辅导员 王祥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我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向党组织保证,我会用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常工作中不仅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也要做到与老师和学生时刻保持联系,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帮助每位老师和学生,以实际行动向请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在这场特殊战役下,我一直坚信并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做到的事情,一定做到更好,做到最佳!我相信通过我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承担,携手共进,一定会共克时艰。共同迎接庚子年这难忘的春天的到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吴珊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同在,把爱送到五湖四海,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辅导员老师们有信心做好学生的守护者,相信胜利永远属于我们,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胜券在握!

上一篇:同心战疫 我校“云端”教学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篇:“研”途之后 恩师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