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小先生课堂”两笔字练习指导||师范专业师范技能培养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为促进师范生专业化发展,扎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更好地服务于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文学院在总结以往“两笔字练习”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自本学期开始组织实施“小先生课堂”两笔字授课活动。

文学院充分利用书法学专业优势,选取书法学优秀学生代表,并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高年级两笔字获奖的同学,面向2023级师范生进行两笔字书写指导。在硬笔字授课活动中,每班各配备一名同学作为“小先生”,“小先生”每周对负责班级的硬笔字进行批阅和硬笔字指导,同时协助同学们修改不规范的硬笔字。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同学们认真练习硬笔书写,准时提交练习本,“小先生”则抓紧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批改,详列书写问题,指明修正意见,如“左右结构该如何书写”,“笔画在纸上如何写的更加规范”等,这使大家的硬笔字水平获得了显著进步。

文学院采用的“交互式”教学模式,以教学活动中产生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学生自学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有利于专业素养较强的“小先生”将自己的书写心得和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团结友爱关系,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精神,为文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今夜,“春水汤汤:从大运河到塔里木河——郭玉华作品音乐会”唱响师院人的家国情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多彩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走“新”更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