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邀请麦可思公司专家解读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培养达成报告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     来源:     

为科学监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育教学改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4月10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培养达成报告解读会,麦可思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资深讲师张晓丹应邀做深度解读。大学生创新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斯亮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晓丹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我校2019届、2020届毕业生调研数据为依据,从培养达成、职业发展、培养反馈以及校友评价等多方面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各学院横向对比、不同年份纵向对比、与师范类院校平均水平横向对比等角度,展现了数据背后反映的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相关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张晓丹指出,我校毕业生知识和能力达成整体较好,就业满意度、教学满意度、对母校推荐度等指标较高。毕业生就业聚焦教育领域,在京津冀就业比例在八成以上,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力支撑。同时,学校需在学生未来能力培养、校企对接、学科前沿动态融入教学等方面加以改进,为毕业生中长期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沧州师范学院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与职业发展评价(2018-2020届)》已顺利完成,该报告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过程的全面体检,客观反映了学校教学与就业工作的现状。深入理解报告数据,有助于准确诊断培养现状与社会需求的差距,持续改进培养过程,切实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服务水平和毕业生综合竞争力。

上一篇:张占平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亮点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