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带领帮扶责任人到东赵河村“走亲戚”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     

节前不忘脱贫老乡,乡村振兴携手前行。9月14日,在中秋节前夕,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纪委书记谢云岭带领我校帮扶责任人前往定点帮扶村——孟村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开展节前慰问和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个一”大走访活动。

在我校驻村工作地,云电军询问关怀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提出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开展帮扶人员“六个一”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统筹结合自身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精心谋划,抓好落实。要把走访活动作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的有效载体,精心谋划,有效落实,不搞形式主义,让活动真正见实效,真正成为增强党性意识、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三是梳理情况,及时反馈。工作组要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总结,将好的工作经验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当地政府。四是真心换民心,帮扶结“亲戚”。我们要根据帮扶对象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帮助脱贫户解决在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亲戚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校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为脱贫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老乡家中,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交谈,认真调研家庭劳动力、子女教育、健康状况等情况,宣讲党和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新政策。帮扶干部们秉着真心相待、真诚相帮、真挚相扶的态度和热情定期走访交流,从脱贫户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脱贫户理清发展思路,稳定脱贫、防止返贫,与全市人民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慰问走访活动,使得乡亲们倍感温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信念信心,对携手奔小康充满希望。孟村县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玉松、牛进庄乡党委书记吴世玺、东赵河村村干部陪同走访。

上一篇:以梦为马 书写彩虹人生——校领导参加各学院开学典礼

下一篇: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