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     

9月13日,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新生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云电军指出,大家要思考“你为何来到沧州师院”。沧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文化古城,是著名的鸭梨之乡、小枣之乡,中国的工笔画之乡,也涌现过扁鹊、纪晓岚、张之洞等历史名人;沧州也是一座富有巨大发展动力的现代化城市,在钢管、服装、乐器制造方面都走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前列。多年来,沧州师范学院一直为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力量。沧州师院有认真负责的领导,学识渊博的老师,朝气蓬勃的学生;有多年沉淀下来的良好的考风、学风、教风;有七个各富特色的场馆,只要认真加以利用,他们足够能让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多彩。图书馆前石头上的八个字——“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是沧州师院的校训,也是全校干部教师对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持校训要求,努力奋斗,时刻用 “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鼓舞自己,让大学时光不负沧州师院,更不负你们自己。

云电军指出,大家还要思考“你将如何度过大学生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绩,未来同学们也将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当中,为此大家要修炼好本领。大家要像毛主席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塑造坚强品格的同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将自己的理想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做到“国之所需,吾之所向”。要养成独立的人格。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不忘初心使命,要锻炼自己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学会辨别生活中的一个个陷阱,抵御套路贷、明星网红的诱惑,真真正正塌下心来修炼“内功”。要学会学习和研究。不管是潜心科研的教师,还是在校园各个角落苦读的“师哥师姐”,都是同学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习和科研活动,积极参加比赛,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做到能够自主学习,主动研究。要学会认识和适应社会。要依托自己的专业做好人生规划,要做好大学生涯的“加法”和“减法”——要加精神之钙,多去图书馆,多和老师交流,多向过来人了解自己的专业,多了解未来的就业市场;为身心减负,减少无意义的时间消耗,少熬夜透支自己的身体,减少身上浮躁的气息。

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带领帮扶责任人到东赵河村“走亲戚”

下一篇:我校教师热议学习市委书记康彦民在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