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看,师院“蓝精灵”,又美又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     来源:     

9月1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国际商务会议活动中,我校除了顺利完成一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签约外,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由沧州师范学院选派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以专业的知识、敬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会场内外的各项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亲切地称为“蓝精灵”。

服务本次论坛的35名志愿者,均为沧州市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8月11,在接到团市委活动服务通知后,校团委积极响应,在我校河北籍在校生范围内开展了初步筛选,确定了200余名候选人,又经过层层选拔推荐,选定了“蓝精灵”团队。

志愿者们严谨地按照疫情防护要求,提前14天便开始线上健康打卡,并按要求提前返沧进行会前培训。从家到沧州,不能经过高风险地区,志愿者为大局着想,尽可能乘坐私家车。在封闭培训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全体志愿者把参与、服务这次国际盛世视为一种荣耀,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克服了各种实际困难,出色地完成了通用培训、志愿者职责培训、线上沟通技巧培训、急救知识和礼仪礼节培训等。从每张座椅的摆放线条、到文件叠放顺序、领导从台下到台上的步数……每一个细节,他们都精确到小数字,排练了无数次。9月1日清晨,35名“蓝精灵”志愿者进入工作岗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做好最后线上对接、整理会议资料、布置会议现场、礼仪迎宾、礼仪引领等工作,确保会议顺畅进行。

志愿服务队整体素质高、服务高效、成果一流,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团委和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成为会场上一张靓丽的青春名片。在服务过程中,“蓝精灵”们自身也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正如刘晓璇同学所说“在活动之前,我们有许多憧憬,期待着参与这一国际盛事,为中国经济、文化在世界的传播贡献微小的力量。在活动中,我们也在中东欧各国、各组织领导交往合作的第一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世界经济文化交融的脉搏。青年学子,不仅要把志愿服务做好,更应该不断学习进步,把奋斗拼搏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除此之外,我校还选拔了五名辅导员老师--孙洋、于靖、王亚微、孙静怡、倪海香组成“女神翻译团”,承担会务翻译工作。临近开学,辅导员老师们工作繁忙,但仍然坚持24小时随时待命,从8月中旬就开始承担任务。参会国家的国情介绍、文化传统、演讲稿件等需要一一熟记,有时稿件因为时差原因,总是来很急、很晚,五位老师经常一起加班加点。她们在会务组的统一安排下,系统培训、封闭入驻、通宵翻译,保证了每一篇稿件的及时、准确传送。“女神翻译团”团长孙洋说:“能够在各种任务挑战中升华自我,能够为热爱的这片土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

我们一起,为“蓝精灵”和“女神翻译团”点赞吧!


上一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枣”秋师院!“甜蜜”开学季的这份水果拼盘顶“瓜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