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沧州师院与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加快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步伐,9月3日,我校与青县正式启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长赵振岗,青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伟出席活动并致辞;政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在活动中宣读了《开展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实施方案》。活动由青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文主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青县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敬桂甫出席仪式。

赵振岗指出,与青县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的要求,也是我校文明创建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我校将充分发挥在“专业、人才、学术、阵地和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的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我校师生的社会实践基地,不断拓宽实践育人渠道,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结合自身和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工作的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文明风尚培育、多方志愿服务、假期辅导支教等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宫秀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共建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共建的好样板、好品牌,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青县将不断拓展与沧州师范学院合作的深度广度,共同推进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学院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的广阔舞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史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青县文联、网信办、融媒体中心、文体局等单位主管副职以及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青县文明办全体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娥教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干部教师参观了青县道德馆、非遗展览馆和博物馆。

活动后,美院师生来到青县大运河沿线红色党建带上的胡白庄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运河护运河捡拾白色垃圾”公益活动。据悉,除了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深入相关中心(所站)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学校还将组织师生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开展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指导乡村(乡)史馆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电子商务指导、运河环境保护和文化传承、义务绘制墙绘等活动,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上一篇:再次见到你,依旧欣喜!——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如期返校

下一篇: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确保师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