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升国旗 唱国歌|师院人这样迎接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     来源:     

8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姜忠明、宫建军、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仪式。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教职工参加仪式。

7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干部教师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崇高敬意。

党委书记云电军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智慧与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塞罕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云电军指出,学校党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展了“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师院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活动。希望广大干部教工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要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在经风雨中“强筋壮骨”;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勇担当中“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在抓落实中“建功立业”。

云电军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他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理清思路,画好“施工图”。新学期伊始,广大干部教工要摆正位置,调整好状态,迅速融入工作,进入角色,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落实好新学期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确保下半年工作主线不偏、主题不改、主旋律不乱、主基调不变。二是扎实工作,用好“一指禅”,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敢于负责、亲力亲为,确保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敢作为、敢担当,言必行、行必果;要努力营造人人爱岗敬业、埋头实干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三是沉下心来,念好“改字经”。要抓好巡视整改,在重点问题、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党委副书记宫建军主持仪式。他强调,全体干部教师一定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云电军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落实。新的学期,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按照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五九”工作思路,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结合学校高质量建设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构建“干部成表率、教师成榜样、学生成大器”的全新政治生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排除校园隐患 保护师生安全——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防疫检查

下一篇:2021秋季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