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用纯正“师院范儿”演绎“C位”人生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用纯正“师院范儿”演绎“C位”人生

——在沧州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寄语

校党委书记 云电军

(2021年6月16日)


亲爱的同学们:

衷心祝贺你们——青春阳光的3939名同学,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从母校起飞,奔向生活的碧海蓝天。毕业是依赖的结束,也是自立的开始。背起行囊,沉甸甸的是希望和责任;迈开步伐,急匆匆的是追求与未来。作为师长,我还有几句嘱托,作为临别赠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前夕,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再次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对同学们踏上新征程,坚持不懈砥砺奋进最好的鞭策。

经历了全球疫情,你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中国梦的实现与国际形势发展息息相关,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离不开中国。从“世界工厂”到最具潜力的世界市场,从驶向海外的高铁到联通世界的5G网络……中国不断为世界带来更多共赢机遇。同学们身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大家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也对你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新标准和更高要求。希望你们在拼搏奋斗的同时,认识到中国在国际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学会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用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去思考判断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

身处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我校60多年的发展变革,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的缩影。而你们,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生力量,要认真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牢记创新创造,不断提高与事业要求、时代发展、世界变化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希望每一名走出师院的学子,都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用纯正的“师院范儿”去演绎属于你们每个人的“C位”人生!

上一篇:寻红色足迹、学百年党史 ——我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毕业无遗憾丨这次,我们和师院,好好说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