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前行动力—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有感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     来源:     

在全国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有幸来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参观红色遗址、重温激情岁月。

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旧时图片,一幅幅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渤海回民支队的英勇事迹,重现了刘格平同志投身革命、忠诚为党、建设祖国的光辉一生,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红色精神是我国革命文化的象征,是全国人民的精神寄托,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知识源泉。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今天我们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我们要把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强大力量,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有几点心得与大家分享:

一是要学习革命先辈知难而进的精神,敢啃“硬骨头”。党员干部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时,要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困苦面前不胆怯、不退缩,走在前、做表率,带头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二是要学习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新路子”。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时代前沿,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锐意进取,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与时俱进,冲破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束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工作上台阶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

三是要学习革命先辈大义凛然的精神,不怕“硬钉子”。党员干部既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也要坚持原则立场,不怕得罪人,敢于监督,敢于揭露问题、纠正问题,与不良现象作斗争,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人民的利益。

四是要学习革命先辈舍己为人的精神,抢挑“重担子”。担当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党员干部要将红色精神有机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学习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有感

下一篇:“无邪”校园:这种聚会,我们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