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有感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     来源:     

体育学院院长 郑寿存

今天,学校党委组织安排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感受其精神力量,自己体会这是学校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今年2月20日,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史明理,感悟精神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政治定力,矢志不渝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史增信,坚定政治信仰。知所从来,方可明其将往。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向世人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他们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就是要学习这些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永葆初心和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党史,知来处。知来处,明去处。百年岁月,风雨同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让我们以史为鉴,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最美不过迷彩色!——我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前行动力—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