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同舟共“冀”,砥砺前行——我校美院学子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1-19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同舟共‘冀’,砥砺前行”活动由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发起倡议,经美术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开展。旨在动员全体师生,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每一幕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画面,一起为祖国祈福,为河北加油,为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以及其他领域的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最真切的祝福。

本期作品出自美术学院石家庄籍学子之手,他们作为本次疫情的亲历者,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逆行英雄的伟大,志愿者的不易和来自于国家、社会、学校等各个层面的关心。因此,每幅作品都笔触真挚、饱含深情。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19级美术学2班叶子民

我想,每一个有家不能回的男人,都肩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用Photo Shop手绘板画出了疫情期间正在站岗执勤中的我的父亲,他是河北省路政总队大名大队的副大队长,因工作原因,为防止疫情传播他需要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同时我也希望他可以做好防护,家中还有深爱他的家人等着他回家团圆。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团结一心,战胜病魔,付出在一线的工作者努力工作,致敬最美逆行者,大爱无言,至爱无声。

19级美术学3班金仲禹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团结一心,战胜病魔,付出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努力工作,大爱无言,至爱无声。感谢逆行者辛勤的付出,谢谢您们,在最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默默握住病人的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19级美术学2班常家毓

在网上看到了许多医护人员奋战的照片,并在做核酸的时候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在寒冷的冬天里防护罩上满是汗水,仍旧埋头工作,当时我认为这就是最美的时刻,我想用这种水彩画的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

20级美术学3班高雨倩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每个为疫情付出汗水的人都能够平安回家。河北别慌,你并不孤单,我们都陪你度过难关,河北加油!

20级视觉传达2班马润泽

通过新闻,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短的头发;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时休息的身影;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一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与疫情赛跑,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和平年代的英雄人物,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普通而伟大的心,我画的是一位平凡中的英雄。希望疫情早日消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次战“疫”。加油河北!加油石家庄!

20级中国画班郭晟男

病毒肆意蔓延,医护人员冒着风险在一线进行全城消毒任务,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拨开迷雾战胜病毒,摘下口罩去欣赏阳光的日子终会到来!

20级美术学1班邢子怡

两个医护人员相互对视,眼神表达出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他们的手紧握,表现出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上一篇:【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做贡献,商院学子冲在前

下一篇:暖心!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子为学校捐赠口罩5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