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正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12月10日,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始。三天来,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王双库、姜忠明,在中层干部陪同下巡视了文理科楼、齐越楼、美术楼共100多个考场。

12月10日至11日的考试科目以专业课为主。校领导在巡视过程中仔细查看了文理科楼各学院考场纪律、试卷命题质量、班级文化墙以及教室供暖情况,对于各学院的考试组织、“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宣传、环境布置、考场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

我校“无人监考”诚信考场的倡导与实施始于2013年,它既是对学生自我管理、诚信品格的塑造与培养,也是对大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可以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感悟诚信的力量,达成对优秀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对自我品格的坚守。今年我校“无人监考”诚信考场学生自主申报197场,相比去年增加了88场。

云电军在巡视“无人监考”考场后指出,近年来我校重视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的营造,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工作已经形成特色,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各学院要在一年级新生中广泛宣传,使诚信教育扎根学生心中,诚信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要深入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营造更加清新怡人的校园读书空间和浓郁的读书氛围,用我们的人文关怀给莘莘学子送去冬日的温暖。

张占平指出,学校的良性发展内涵建设很关键,期末考试的合理、有序安排体现出我们的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同时,学校的教学设施、宿舍楼建设、生活服务设施等硬件建设也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目前学生关心的四六级考位紧张问题我们已经通过增设标准化考场有所缓解,下一步学校还将聚焦长远发展,合理规划,做好后勤保障,为学生的学习创设更加满意舒适的环境。

教务处与兼职督导组也组成巡视小组到考场认真督导各学院的考试工作。

上一篇:党群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笔墨挥韵味丨我校“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书法)培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