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笔墨挥韵味丨我校“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书法)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来源:     

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在深冬的暖阳里,沧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书法)培训正式开班。12月12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出席。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

云电军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校园文化与国培文化的融合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云电军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书法教育对中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书法艺术欣赏,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我校开设了书法本科专业,书法学专业师资队伍素质过硬、全部具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资格,教师多次入选全国书法篆刻展等高等级展赛,在省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在校生频频在省级以上比赛获奖,结集出版师生作品集2部、组织师生作品展3次,为营造沧州地区浓厚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做出重要贡献。

云电军强调,“国培计划”是国家关注民生,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一项惠民工程。我校国培工作也得到长足发展,十一年来,承担近三十个项目,总计完成一万七千人的培训任务;探索出的“3+1”模式深受好评,曾代表河北省,在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幼儿园教师培训经验交流会上做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和领导的首肯。我校将继续突出模式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振平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文化自信的血脉,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此次国培书法教师班的申办,可谓书法结缘、文化延续,为进一步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学校、进课堂提供有效载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说。

邯郸市峰峰矿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张晓华代表学员发言,她表达了对此次培训学习的渴望与期待,并郑重承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遵守学习纪律,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文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田雨潇为国培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主持。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全省各地100名中小学书法培训班教师参加。

上一篇:我校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正在进行中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