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     来源:     

4月7日,我校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即日起,全体中层干部将从德、能、勤、纪、廉等方面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管理水平和创新精神。校党委书记云电军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主持仪式。校领导张占平、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活动。开班仪式后,沧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主任医师祁业敏以《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题,为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带来了培训首场讲座。

云电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我校的“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懂教育、善管理、素质优秀、作风优良的中层干部队伍,是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强保证。

云电军对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当做一项政治任务,以恒心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积极主动地参加培训和相关活动。二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相关环节的安排、衔接和协调,确保整个培训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地进行,确保培训不走过场。三要确保培训实效。要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在把握能力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行。

祁业敏在授课中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概况,普及了病毒基本知识,对疫情发展趋势做出了分析判断,并就高校如何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指出,高校学生来源地域广、人群聚集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科学精准指导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对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平稳恢复高校各项工作,维护好社会秩序,具有重大意义。各学校应根据本校特点,在组织建设、联防联控、工作流程、物资保障、信息报送、管理措施、突发事件报告与处置等方面制订科学、可行的方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宣传教育与信息发布,完善师生疫情信息搜集监测,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与支持服务。“2020年的这一场斗争,让我们看到了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更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自己所信仰的制度内在的巨大能量,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祁业敏说。

王双库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广大干部要按照云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思想理论有收获,综合素质有提升,干事创业有担当,务实敬业做贡献。同时,要充分消化、吸收祁业敏主任的讲座,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校领导巡视绿化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