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4    作者:     来源: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4月2日下午,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张占平、副校长高颖出席会议,副校长彭学君主持会议。

张占平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六稳”之首,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稳就业,特别是要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网络平台,完善网上就业服务,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为推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积极支持。

就做好今年和今后我校的就业工作,张占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强化引导,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和期望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引导学生树立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新就业理念。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要统筹各类资源,深度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要着力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要加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发挥好创业小屋、众创空间的平台效应。拓宽就业渠道,要认真办好网络双选会,积极筹备创业大学,加强“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介绍与宣传,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继续助推毕业生升学深造,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化,要分类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实现信息的精准推送。要做好市场调研,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双选平台。要根据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主动向各大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聚焦重点人群,要主动对接湖北籍毕业生、研究生录取落榜考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心理障碍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针对不同情况开展“一对一”就业教育与帮扶,加强关心与关爱。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精准提升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契合度。要积极探索企业与学校“订单式”培养模式,鼓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讨论专业课程设置,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变化灵活调整培养方式。三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进一步建立校内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校院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全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学校层面,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也要实行学院书记、院长一把手负责制,成立各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的就业工作。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要密切监测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入研判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确保就业率准确。学校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工作年终考核,对在就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给予表扬,对就业工作靠后的学院进行约谈。

DFFE

会上,高颖宣读并讲解了《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就业工作方案》和《沧州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综合量化考核办法( 试行 )》。

E2A0

彭学君总结会议时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学校全局的一项长期性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努力开创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

15BDE

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团委、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