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听国培学员们谈学习收获和师院印象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来源:     

听国培学员们谈学习收获和师院印象

近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河北省乡村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培训项目圆满结束。300余名乡村骨干教师在我校培训期间学习生活、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用一篇篇精美的文章记录他们的国培之旅。

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破茧成蝶的梦想;每一只雏鹰都有冲向蓝天的梦想。为了梦想我们齐聚一堂,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倾听他们对教学的理解,学习他们的教学技能,心灵上得到震撼和洗礼。

(小学语文班美篇第二期)

张振丽老师在课例研讨的过程中,利用思维导图进行绘本内容的归纳总结。“中心开花“大树分叉”“趣味图画”“名片归纳”四种形式让孩子们在自主合作探究中完成任务的同时,获得成功的喜悦。在师生公共研读环节,先后出示三种任务单,层层推进,凸显了阅读教学的层次性。

张老师给学员站起来,说出来,逼自己优秀的机会,让学员们通过一节培训课切实得以提升。

我们要做教育的创客,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大胆创新。课堂中我们要顺势而引。学幽探微学透视,格物致知悟本真。我们努力做知者、行者、仁者、智者,使孩子们成长为有底气,有灵气,有正气、大气的新时代少年。

(小学语文班美篇第三期)

学员们听、思、学、悟,

最后内化于心,有感而发。

教师的工作作忙碌且繁琐,常常忘记抬头看看天,时间久了,心里难免蒙上些尘埃。秦杰老师丰厚的理论学识素养、生动鲜活的语言,深深启发着在座老师的心灵,让我们不堪重负的心找到了一个放松的机会,在冷静的反思中拂去了心灵上的尘埃。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教师最幸福的事就是陪着学生一起成长,即使是戴着镣铐跳舞,也应该翩翩起舞。当情绪失控时,让自己冷静一下,让“子弹”飞得再慢一点,会让学生幸福也让自己幸福。

(小学语文班美篇第四期)

赵永强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明白了“思考”在数学教学中的重要性。正如傅斯年先生说的:“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时,剩下的三个小时是用来思考的。”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没有数学思维的教育,就不是真正的数学教学,引导学生进行数学思考,让学生的学习充满思考,在思考中发现他们的思维品质,提高数学思维的能力,正是数学教学的本质所在。

(小学数学班美篇第三期)

骨干学员一行人走进小学校园,走进真实课堂,观摩沧州市重点小学优秀教师公开课,并就此积极研讨。

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暮秋时节,我们来到了沧州市运河区南环小学。校外秋风萧瑟,草木摇落;校内热情满满,弄弄暖意。我们观课、研讨、碰撞,萌生智慧的力量;我们反思撰稿、编辑简报,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我们学习着、思考着、践行着;我们快乐着、收获着、成长着......

(小学英语班美篇第八期)

《和时间赛跑》一课,教师通过“作者为什么和时间赛跑?怎样和时间赛跑的?从和时间赛跑这件事中你学到了什么?”三个问题激活了学生思维,学生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朗读,披文入情,理解文本意义和读者意义。尤其在理解读者意义过程中,教师尊重学生的独特感受,学生们各抒己见,得到了思想上的启迪,又收获了行动上的指引。下午给我们展示了她们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

(小学语文班美篇第十期)

沧州实验小学的前身是渤海书院,始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已有223年历史,是一座非常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学校,实验小学推出的小古文教学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教师娓娓道来的讲述令我们如沐春风,让我们也瞬间迷恋上了古文,并且跃跃欲试,没想到,贵校还真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下午的实践活动就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一把古文教学!

(小学语文班美篇第十一期)

离开之际,国培学员们纷纷表达了此次学习的感慨并留下了自己对沧州师范学院、对国培的祝愿。

带着感动出发,每一天都会将行囊充实,无论是喜还是忧。我都会觉得那是自己阅历上的一个个字码。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我们,在许多的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却可以创造无数的奇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让我们怀着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言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诠释一名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小学英语班美篇第九期)

你和我以前或许不相识,或者经年没见,未曾想在金秋温暖的日子里,大家于沧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相遇!研修活动虽只有短短的数天,但足够我们进行充分的学习。大家满怀学习与交流的希望而来,希望我们的学习、研讨能够为大家相聚、相识、相知、相学,传递一种热情、贡献一份能量。真心祝愿各位学员老师身心愉快、团队活跃、学有收获、满载而归,为我们英语教育事业美好的明天催化、播种。

(小学英语班美篇第十期)

感谢国培!

感谢国培,让我们学到了新的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

感谢国培,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寻找改进的方法!

感谢国培,让我们在倾听中实现了新的飞跃!

感谢国培,让我们在忙碌中收获着、充实着、快乐着......

(小学数学班美篇第八期)

20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学员们的沧州师范学院之旅也画上了句号。希望他们都能学有所得,为祖国培养出更好的下一代!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编:刘佳腾

编审: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澳门回归纪念日当天,沧州师院音乐学院的暖心一幕

下一篇: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