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共进育英才”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     

10月29日,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与我校共同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共进育英才”主题活动。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高颖,沧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广利,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鹏,特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葛建军,特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洪林,海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齐立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云电军为葛建军颁发沧州师范学院“特聘辅导员”证书。高颖和闫广利先后致辞。

高颖在致辞中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市公安局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了欢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警校共建”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高颖指出,自今年4月“警校共建”活动开始以来,双方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己任,本着公安机关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沧州师范学院与沧州市公安局成立了“沧州市公安局涉外警务英语培训基地”“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活动既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的又一次警校共建学习教育活动,也是推动校园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提升警校共建、合作育人的精神内涵,为拓宽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提供经验借鉴,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高颖在致辞中向我校师生和沧州市公安局公安干警寄予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师生增强认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倾听讲座,有序进行室外观摩活动。希望我校的毕业生都能像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希望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市公安局,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切实把共建活动引向深入,促进校、警双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广利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共建活动既是警校双方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开拓共建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激励双方特别是年轻的一代,牢记“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特别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广大青年一代更要永葆红色基因,对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对自己的使命义无反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重新凝聚力量再次出发。

活动上,洪林代表沧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向我校外国语学院贫困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代表贫困学生接受了捐赠。

葛建军结合国际形势和我国“70年外交和内政成就”就中国人民如何“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历程和如何为“强起来”作贡献做了主旨演讲。齐立伟和王苏两位特警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在国外维和的经历。

特警王猛、许梦佳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程紫东和教师张雪冰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用英文进行了演讲。

在随后的室外活动阶段,特警队员和我校师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特警支队雄狮突击队进行了“防暴枪操”实战演练;特警支队搜排爆大队进行了搜爆排爆科目的演练。我校师生还参观了高端警用武器装备,特警们还现场教授了警用器材使用方法,对我校安全处人员进行了防爆工具使用的训练。

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持,我校学生处、安全处相关人员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吴艳华教授在轮台县第三小学开展师德师仪专题培训

下一篇: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