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如何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2日的“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专栏,继续了解如何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文化馆工作人员要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对工作人员健康培训。馆内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应定期清洁消毒;为观众提供的拐杖、轮椅、雨伞、语音导游设备等物品应“一客一用一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增加通风频次,每次不少于 30 分钟。正确使用空调。首选自然通风。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实行预约制,控制进馆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对进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提醒入馆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并在咨询台和等待区设置“1 米线”。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入馆群众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