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01    

2021年12月31日晨,河南省洛阳新安县人民医院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又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2月17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新安县旅居史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同时,河南省洛阳市来酒返酒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各县(市、区)、各企事业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严密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检出阳性病例地区及境外返酒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排查力度,并第一时间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三、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信息动态,合理规划出行计划,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提倡居住地、工作地过节。如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组)报备,返回后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节日期间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进入商场、超市、银行、集贸市场及电梯等人流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查验、体温检测、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及尚未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

原标题:《【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