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1月28日上午,根据中共沧州市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在图书大厦八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形式先后组织收看了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常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出席。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

在认真收看完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党委书记云电军就全校的正风肃纪反腐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并结合过一个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春节强调四条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视频会议的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的讲话,为我校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学院处室一定要进一步组织并营造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结合学校党委组织收看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求党员干部普遍写心得、讲体会,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自觉用理论武装思想、带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齐心协力推动全校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完成。

二是汲取警示教育中反面典型的教训,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反腐的防线。市纪委监委专门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镜鉴》,披露了2020年以来我市查处的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这些人大到处级干部、小到一个小小的出纳员,都是因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背离了党的信仰,贪污腐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们的蜕变历程让人触目惊心。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廉洁底线;要坚持严在日常,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要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禁参与赌博,用公款聚会等活动,确保廉洁过节。

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身边的家人和工作人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要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要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及 各级领导的“一岗双责”,党委书记带头遵规守纪,分管领导都要对分管部门进行提醒谈话,所有干部都要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严格按照河北省委、沧州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的防控预案,分工负责、落实责任,要坚持开展好师生的轨迹摸排工作,严格筛查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如实上报;进一步严格门禁管理,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做到“非必要不进校”,进校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对滞留石家庄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关心关爱,包联到位,对学生就地过年安排好补贴补助,切实落实好党委的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控意识,正确引导舆论,不信谣,不传谣;要提前制定出线上教学预案,并提前备足6—8周的线上课程,确保在不能正常开学的情况下不停学;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校园环境的日常消毒,确保抗疫物资保障充足;要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就地过年的要求,克服困难、听从指挥,通过全校上下的主动作为、团结奉献,打好打赢全校的疫情防控狙击战。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