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新华网】坚定信念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上饶市西城家园小区疫情防控一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1    

一、闻令而动,主动应战

5月1日,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上饶市广信区住房建设保障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主动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广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住建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广信区住房建设保障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干部职工投入到西城家园小区的疫情防控中,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中心主任吴卫华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迅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由于西城家园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群体比较特殊,既有被征收的安置户,又有低收入的住房保障住户,还有很多残疾人居住在里面,人员非常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在广信区实行“静态”管理后,西城家园小区住户有人欲拆掉围墙逃离。值守过程中,广信区住房建设保障中心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密切配合,对进出人员进行严防死守,认真核对身份信息,落实“四验一戴”,做到仔细登记、不落一人,千方百计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并为临时生病的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联系就医,以及解决好不断出现的各种困难。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责任划分,西城家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区住房建设保障中心负责,中心班子从第一天入驻就进驻布防。由于人员短缺,挂点西城家园小区的中心副主任更是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干部,与大家同分工、共值守,始终如一。其他班子成员同频共振,为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尽心尽力。值班干部严格按照排班要求,服从安排、尽心尽责、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