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央视网】国内疫情持续好转 中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

发布日期:2020-07-26    

央视网消息:随着国内疫情的持续好转,中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走出家门,人们所熟悉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

作为上海进博会溢出效应主平台之一,虹桥品汇食品健康馆趁着特殊时期"客流小"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食品健康馆又增加了一千多种商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逛吃逛吃"。

面对众多美食的诱惑,市民们的防护意识没有松懈。试吃前,大家用酒精纸巾消毒手部,"小心翼翼"地快速摘下口罩,闭口后立马再戴上。作为进博会溢出效应主平台,虹桥品汇增加了一千多种商品,现在云集了500多个品牌5000多种全球优质商品,其中进博会参展商品达到70%以上。

石家庄各大旅游景区目前已经陆续开放,为了防止游客扎堆聚集,各大景区采取网上售票、预约入园等措施,引导旅游人流有序动起来。在石家庄最繁华的特色美食街,夜幕初降,这里就已经热闹起来。200多家餐饮企业已经复工并陆续恢复堂食,市民从进入美食街到进店就餐要经过两次测温,并进行实名登记。

目前,石家庄9135家餐饮企业和单位已经实现复工复业,市民们所熟悉的生活模式正在逐步恢复。

这段时间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四川泸定每年都会在举行樱桃节,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当地展开了更多“云”办法:网上直播带货、”云“办节庆,等等,吸引外地游客。

今年受疫情影响,泸定在抓防疫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举办此次樱桃节,目的就是帮助当地民众复工复产,当地回乡创业的民宿老板黎国鹏告诉记者,现在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留在家乡。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