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强国复兴有我

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

发布日期:2022-08-06    作者:     来源:     

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

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 王旭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句话于2021年9月24日这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开始传颂。这一天,是孟晚舟回国的日子。“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孟晚舟在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回到祖国的怀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逢盛世,任重道远。我想这是孟晚舟女士和所有中国人最美的心声。

祖国是坚强的。回首百年历程,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战火纷飞的过去,一群志同道合、有着远大理想的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托起民族希望;在和平安定的现在,又有一群砥砺前行,信念坚定的青年,在天安门广场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力奋斗。

祖国是强大的。当前,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用实际证明,中国是强大的,中国是团结的。一座座方舱医院,几天几夜建成;一批批救援人员,一车车救援物资,火速驰援。在冰冷的疫情面前,中国用温暖、用团结,创造更多的奇迹。完备的防疫措施、庞大的防疫队伍、及时的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无不彰显着祖国强大的实力。

祖国的创造力是无限的。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空间站执行飞行任务长达6个月之久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现场人群和直播前的我们心情可以用航天员在太空创造的金句“感觉良好”来形容。太空浩瀚,征程漫漫。中国航天人探索星海的脚步从未停止。“长征”“神舟”“天舟”“天宫”等一系列浪漫的名字在29年的不懈探索中逐渐变成现实。在一个擅长创造奇迹的国度,中国航天人正以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在太空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志气,立大志,担大责。李大钊先生曾说:“吾愿吾爱国之少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现如今的中国到处是繁荣景象,更加需要更多的更强大的人才。我们应该在人生关键之时立鸿鹄之志,坚定信念,让青春绽放出更靓丽的色彩。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奋斗,做祖国的栋梁,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做心怀大志的前行者。

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骨气,炼强体,行大事。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五四运动中,大批有志青年以笔为武器,醒世众人。新时代的青年人也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不畏困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筑梦路上行稳致远,做不懈奋斗的破浪者。

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涨知识,学本领。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在探索中悟真理,在实践中守初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人必须善学善思,学以致用,提高科学素质,提升道德素养,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追梦人,要做学思践悟的破浪者。

强国必定有我,青春因为磨砺而出彩,人生因为奋斗而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将紧跟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献出光和热!

上一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下一篇:风华正茂的他们,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