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习近平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3)

发布日期:2020-11-15    作者:     来源:     

组织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并具体阐述了用人标准

习近平把“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这一党的历史经验运用于新的实际,十八大后特别强调选人用人问题。在地方考察时,他从实际出发,明确提出用什么样的人、不用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他指出,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那些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享乐思想严重、热衷于形式主义、严重脱离群众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党心民心。重用“四种人”的提法具体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有助于杜绝用人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跑官买官行为,使那些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受到鼓舞和重用,带领人民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

上一篇:习近平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4)

下一篇:习近平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