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     来源:     

8月10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并讲话。

云电军在讲话中传达了于日前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下一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云电军指出,整个暑假,无论是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还是在文明创城网格化包联村张庄子的文明创建上,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一直没有停歇、一直在坚持,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未来我校严格按照市创城办的要求,对标对表,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一是要提高站位,思想上不得有丝毫松懈。我们要把刚刚过去的检查当做鞭策我们更加奋发向上、快速行动、扎实工作的动力,深刻反省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高度重视,行动上不得有丝毫拖沓。各学院处室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态度,一鼓作气,奋力冲刺,确保以最佳的创建成果迎检。重点要打好专项整治的攻坚战、反馈问题的歼灭战和宣传引导的舆论战“三大战役”。三是要全员参战,责任上不得有丝毫缺位。在文明创建问题上,全校上下人人有份,都是参与者,决不允许出现旁观者,更不予许出现破坏者,正所谓“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在这场文明创建的攻坚战中,各级领导责任上不能缺位,每一位员工行动上不能缺位。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迎检各项任务全面达标。四是要严格督查,追责上不得有丝毫含糊。要成立由宣传部牵头,办公室、纪委监察室配合,组织部、工会、后勤处、安全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督察组,坚持每天检查通报,激励担当作为,做到有责必究、有过必罚、一责到底。

党委宣传部长赵振岗就暑假期间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接下来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我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沧州师范学院后勤处党总支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市民素质提升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