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难说再见 再起新篇—— 克罗地亚旅游文化系列线上讲座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02-11    作者:     来源:     

2月9日晚,我校与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联合举办的克罗地亚旅游文化系列线上讲座圆满结业。里耶卡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阿伦卡博士、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及外国语学院21级英语专业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21级英语专业2班全体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向阿伦卡博士表达了感谢。因为这次相遇,大家认识了风光旖旎的克罗地亚,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亲自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期待早日与阿伦卡博士面对面交流。

韩丽梅在致辞中说,沧州市与里耶卡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所在的奥帕蒂亚市为国际友好城市,阿伦卡博士此次的无私付出加深了两个国家和城市之间的友谊,诚挚地邀请阿伦卡博士有机会到中国,来我校访问交流。

结业仪式上,王娜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阿伦卡博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对克罗地亚旅游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期待与阿伦卡博士再次合作。

阿伦卡博士在致辞中对活动组织者表示了感谢。她说,通过这次讲座,自己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中国学生和踏实认真的中国同事,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这份真挚的友谊能一直延续下去,期待早日与大家见面。

据悉,我校与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与2021年11月签署合作协议,自此两校成功举办三期国际中文教学项目,通过讲授汉语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学员一百余人。此次阿伦卡博士克罗地亚旅游文化系列讲座为一次新的尝试,通过系统讲授克罗地亚历史、地理、人文、经济、旅游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东欧国家文化的认识。

学生感想

一转眼我们的外教课程就要结束了,回忆起刚上第一节外教课的时候还因为外教老师纯正的英音犯了难。明明每个单词都听得清,组在一起的句子就听不懂。到现在已经可以跟上老师的课程以及她的讲课思路。还记得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克罗地亚的历史以及克罗地亚的各个地区、它的语言文化、历史遗迹、人文风情、运动赛事以及浪漫的克罗地亚故事。老师为上课精心准备的音频和课件以及多种形式的课堂互动都牢牢吸引着我的目光。通过这次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专业上的不足,今后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走向世界。期待着我们的下一次见面!

2021级英语专业2班 金佳蕊

很荣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和国外的老师在网络上面对面学习交流,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在每周上课的时间里,我们总能学习到不同的知识,了解到克罗地亚的文化、风景、习俗等。几次课下来,我能感受到老师的热情与可爱,他的言语深深吸引着我,每一节课都十分有趣。

2021级英语专业2班 魏宇航

与外教老师的交流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课上,我可以用英语与交流学习中存在的疑问;课下,老师经常和我们在微信群里用英语交流。我们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克罗地亚的旅游文化,收获很大。每次上课都可以与老师进行很亲切的交流,老师会尽可能地让我们理解她的意思,有时候甚至会用上一些肢体动作来帮助我们理解。非常感谢老师的付出!

21级英语专业2班 赵艺冕

上一篇:我校持续推进与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再次开营啦